臉書詐騙7成沒破案 刑事局:別提供手機號碼給陌生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1.不要給別人手機號碼 2.千萬別代收簡訊

中央社訊

刑事警察局反詐騙專線組長傅振原8月22日指出,臉書詐騙嚴重,已啟動國際合作查緝平台,行政院也將其列為治安會報防治重點。

▲網路投票要手機認證碼,臉書詐騙新招。(圖/翻拍臉書)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察員王翔正指出,詐騙者通常會先盜用某臉書帳戶,再向盜用帳戶的臉書朋友索取手機號碼、要求代收認證簡訊,進而利用此手機號碼設立網拍帳號,進行買空賣空行為。王翔正提醒,民眾最好不要代收簡訊,並提供手機號碼給陌生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投票要手機認證碼,臉書詐騙新招。(圖/翻拍臉書)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幹事長林世嘉在上月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臉書詐騙案件猖獗,警方破案率僅3成,要求加強宣導與查緝。許忠信並說,他就讀國中的女兒也是臉書詐騙案件的受害者。

傅振原說,宣導經費少只能透過媒體或電信業者所給予的3則免費簡訊告知民眾。許忠信說,將協助爭取宣導經費。

傅振原進一步表示,臉書的公司設在新加坡,最近已取得臉書連繫管道,同時也與雅虎有合作模式,相關配套措施將會出爐,透過與國際大型網路平台合作打擊犯罪。

他呼籲民眾不要使用同一組帳戶、密碼,定時檢視帳號與密碼使用情形;行政院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非常重視臉書詐騙案件,已列為治安會報的防治重點。

刑事警察局科技中心偵查員王翔正說,詐騙簡訊主要是用來支付小額付款、認證拍賣帳號,目前大宗詐騙案件以拍賣帳號為主,詐騙集團完成認證後就進行網拍詐騙。民眾自保之道,應立即關閉小額付款機制,不要幫別人代收簡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