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臉書謀殺案」 華裔14歲兇手判刑一年

華裔少女侯穎思因為在「臉書」聊好友的男女關係,慘遭對方買兇殺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15歲華裔少女侯穎思(Joyce Winsie Hau)因為在社群網站「臉書」多次爆16歲好友波莉的「八卦」,指對方「很隨便」,結果招致殺身之禍。波莉不甘名聲受損,決定報復,最終夥同男友買兇殺人,唆使一名14歲華裔少年行兇。

此案周一(3日)宣布,荷蘭法官僅判該名14歲兇手入獄一年、及進入精神病治療至少兩年。

由於這宗「臉書謀殺案」的主謀、兇手與死者都是華裔,而且全都未成年,在荷蘭華人社會轟動一時。

荷蘭法院周一針對被收買的14歲兇手京華(Jing Hua K.)作出判決,判定他有嚴重的「精神性行為障礙」,判他一年徒刑與至少兩年的強制精神治療。

被告在庭上為自己的行為道歉,,又說波莉向他施加極本壓力,讓他無法反抗。
專家說,被告患有嚴重行為障礙,並有心理變態傾向。波莉與她的男友被控唆使殺人,下月出庭應訊。

針對兇手被輕判,侯穎思的父親侯春南說,他失去了一個女兒,但兇手卻只被判一年,這太不符合比例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