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台灣將再沉淪17年?

【總編抱抱】- #66

蔡慶輝

這已經是一個沒完沒了的話題,更可怕的是這是一個向下沉淪、而且沉淪了17年、更可能會繼續沉淪下去的話題。

而這個話題已經有太多的觀點與評論,看來看去就是那些,就是看不到有建設性的意見,因為就連行政官員都束手無策,即使提出了對策也會在網路上、談話性節目上被批得一無是處。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8月11日才指出,全球青年去年失業率達13%、約8100萬年輕人沒工作,創歷史新高,今年將再創高峰,估計青年失業上衝13.1%。並呼籲各國警覺青年失業群「失落的一代」面臨的困境。

而沒失業的,咱台灣去年未滿30歲的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只有41.6萬元,35歲至39歲為65.7萬,都不如15年前的水平。甚至,其中30至34歲的年輕人收入還「倒退嚕」!也就是說,再束手無策,我們會有「失落的下一代」。

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在眾多網友的留言評論中,我也看不出舉國上下誰能夠怎麼辦。所以今天沒什麼想法,只推薦這三篇報導給大家,如果你不怕跟我一樣心情更不好,就再看看留言,然後想像著17年之後……

►►台灣青貧族加劇 薪資倒退嚕回到17年前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廠商缺的是「人力」不是「人才」,直言癥結點在於高等教育普及化走錯路,導致現在不僅高學歷低就,甚至還「高學歷不就」,這才青貧的根源。

►►台式野心!勞委會到PTT徵才 示範「完美低薪」
看起來一切符合規定,也都是最低限度。每天工作8小時,卻是工讀生待遇,雖有週休二日,但一個月的薪水卻僅有16480(以9月計算),離基本薪資18780還有一段距離,一切完全合法。

►►自己從不休假...林書鴻:工作8小時無法成為郭台銘
長春集團董事長林書鴻雖然已經85歲高齡,卻還是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而且從不休假。林書鴻上週五(8月31日)獲頒清大名譽博士,並在現場告訴清大學生,如果按照勞委會規定的每天工作8小時,永遠都不可能成為比爾蓋茲和郭台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必知五月天10件事 第1點超多人錯

說鬼/真實遇到。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投票】怪怪花朵大票選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