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豪華農舍案」遭彈劾 監院:知法不守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2總統大選期間,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於屏東縣的豪華農舍引發各界關注。調查過後,監察院指曾任屏東縣長、內政部長與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利用職務讓妻子於農業用地蓋豪華農舍、建祖墳,是知法不守法,相當明顯違法失職,因此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通過將他彈劾,移送至公懲會審議。


監察委員葛永光、陳永祥及馬秀如於3日傍晚召開記者會。陳永祥直言,要是蘇嘉全沒有做過縣長和內政部長,這些知法犯法的事不太可能會通過,他認為蘇嘉全雖然官做得很大,但卻作了最糟的示範,令社會觀感不佳。

另外,這起案件調查期間,蘇嘉全稱本案為政治事件,應該讓社會進行公斷,所以不願意接受監察院約詢,陳永祥覺得這個理由啼笑皆非,他認為此案並非社會事件,是由於個人特權才會造成如此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