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孝親歌仔戲 兩廳院廣場前享天倫樂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這幾天晚上在中正紀念堂的兩廳院廣場前,擠滿了民眾,原來是慈濟所舉辦的祈福會及歌仔戲、動畫電影《鑑真大和尚》的播映活動。

推動農曆七月是佛教的「吉祥月、歡喜月、孝親月」,慈濟在各地舉辦兩百多場的祈福會,宣導齋戒護生、智慧正信的生活態度,8月30日晚上首場演出,獲得熱烈響應,現場超過萬人。

據主辦的人員表示,8月30日、31日演出的是唐美雲歌仔戲團《光目女救母》;9月1日、2日則是由許亞芬歌子戲劇坊演出《目犍連救母》,這都是孝親故事,而有許多民眾帶著年邁的父母一起來看,大家看了很感動,還有老先生老太太邊看邊拭淚。

而9月3日、4日晚上,則將放映由大愛電視台監製的動畫電影《鑑真大和尚》,描述唐代高僧鑑真大和尚東渡日本、弘揚佛法,在六次東渡的歷程中,有五次失敗,甚至歷劫雙眼失明,但為弘法傳律,毅力不搖。透過淺顯易懂的動畫電影,生動映畫出鑑真大和尚傳法的道心堅固,非常適合親子共賞。

如果這兩天覺得在家看電視吹冷氣太花錢,不妨帶著家人到中正紀念堂走走,一起坐下來觀賞動畫電影,和孩子或長輩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