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接獲檢舉 龍應台享有「雙部長室」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總統都自嘆不如了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文化部成立後,花費近500萬元裝修部長和次長辦公室後,民進黨立委薛凌近來接獲檢舉,文化部成立後,納編原屬新聞局的廣電、電影、出版等單位,結果在天津街行政院院區內的原新聞局大樓設有三個司、北平東路文化部現址有四個司,扯的是,這兩處辦公大樓裡都設有文化部「部長室」,薛凌調侃:也太豪華了吧。

▼薛凌立委的助理在天津街院區所拍到的文化部「部長室」。(圖/薛凌辦公室提供)

根據薛凌所收到的檢舉內容,文化部特別在行政院院區內的原新聞局大樓四樓特設「部長室」,是方便讓龍應台到行政院出席院會休息之用;而文化部面對立委查證時則澄清,龍部長是體恤分隔兩地的員工不必因開會來回奔波,所以特別在北平東路的文化部現址外,在天津街行政院院區內的原新聞局大樓四樓再增設一個部長室,方便部長辦公、與同仁溝通,請外界不要誤解。

但是薛凌自己實地用步行量測,發現兩大辦公地點兩地相隔才550公尺,走路根本只需八分鐘就可以抵達,薛凌立委痛批,文化部真的那麼大嗎?大到相隔才幾百公尺的辦公處所竟然設兩個「部長室」?

此外,檢舉內容也指出,龍應台每次從文化部大樓部長辦公室要出門開會前,一定會提前十分鐘叫替代役男先到電梯卡位,並將電梯設定在部長辦公室樓層,由於文化部只有兩部電梯,只要文化部同仁久等某部電梯停在部長樓層過久,就知道電梯又被鎖住,成為部長的專用電梯。

檢舉內容還指出龍應台喜歡吃便當菜,卻常要求將便當內的飯菜重新擺設在她專屬餐盤後再端到她面前享用,該名檢舉人直言,一個文化部長不僅擁有行宮級辦公室、還有御用電梯、更有專門伺候飲食擺設,這簡直是「現代龍太后」的規格。

對於所有的檢舉內容,薛凌大呼不可思議,她要求龍應台針對相關檢舉做出具體回應,不能敷衍了事。

龍應台:大陸有機會成為值得讓人尊敬的道德超級強國

龍應台:公視太複雜,藍綠糾結+個人恩怨

包小松怒嗆苦等20分 龍應台:調度誤會

財訊/龍應台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托腮也不行!段宜康再轟龍應台「最耀眼花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