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普渡拜漢堡薯條 遵守禁忌不拜牛肉堡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多人不吃牛肉好像也是這原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7月半普渡,就連美商公司也懂得入境隨俗,台灣一家麥當勞普渡時拿自家產品當成普渡供品,不過什麼堡都有,就獨獨缺了牛肉堡,這麼夯的產品怎麼會少了呢?原來是因為普渡拜拜的供品有些禁忌,傳統認為牛幫忙耕作是好朋友,所以不能吃他們的肉。

▼麥當勞什麼都拜就是不拜牛肉堡。

坐在速食店裡頭往望外,就看到麥當勞一間門市就在大門口先是擺起圓桌,然後把一堆東西擺在桌上,速食店來到台灣,居然也跟著農曆7月半普渡,而且供品非常豐盛,多到一張桌子都擺不上,服務人員還端自家產品出門,這不是客人點的,而是要當供品,2張桌子勉強擠下,旁邊還有銀紙、水盆、毛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就看一整排的員工排排站點香求平安,擺在最前頭就是自家的產品漢堡包、薯條,這有趣的畫面 ,讓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就連日本來的朋友也拿出相機來拍照。

但是什麼產品都有,就是獨缺牛肉漢堡,因為傳統認為牛幫忙耕作是好朋友,所以不能吃他們的肉,以表示對牛的感恩。除了牛肉是普渡的拜拜禁忌物品外,還有些東西也是普渡不能拜的,像是把香蕉、李子、梨子擺在一起,有「招(蕉)你(李)來(梨)」的諧音,意思就像是叫好兄弟來;還有鱔魚、鰻魚也是不能拜,因為如果拜沒有尾巴的魚會「無後」。

麥當勞入境隨俗,拿自家產品請拜好兄弟,或許想的就是希望好兄弟如果有靈,吃好別只「逗相報」,也要順便保祐麥當勞,幫忙納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拜拜要注意!鬼為什麼討厭芭樂、蕃茄卻獨愛鳳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