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虱王」養3年重7.8斤 6千天價標出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一般市面賣的虱目魚一尾重約1.2斤,但今年在嘉義舉行的「虱王爭霸戰」中,拿下第一名的一尾虱目魚重量直逼8斤,其它虱目魚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這尾虱目魚是養了3年才養成,真的是虱目魚中的霸王。

在嘉義布袋舉行的虱目魚爭霸賽,參賽的虱目魚一字排開,相當壯觀,都比市場上看到的虱目魚要大,約在3、4斤左右,但一看到這尾虱目魚登場,大家都說不用比了,一看就知道牠是「虱王」了。

連兩屆奪冠的養殖者郭榮憲表示,一般市售的虱目魚養個半年就上市,通常只有1、2斤重,他這尾魚養了3年,重達7.8斤,是一般魚的4到7倍大。冠軍虱目魚公開拍賣,吸引一堆買家搶拍,最後以6000元被標走,等於1斤要750元,對虱目魚來說已經是天價。

虱目魚最好吃的就是把肥肥的魚肚煎得焦黃香酥,或做成虱目魚肚湯、魚肚粥或是魚丸,都是民眾最愛的小吃。嘉義布袋這場虱王爭霸賽就是要告訴民眾,現在是品嚐虱目魚的最好季節,肥美的虱目魚正在向你招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