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預告「冰雹訊號」 桃園楊梅民眾拍下冰雹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主任鄭明典3日下午兩點多在臉書問說,「有沒有人看到冰雹...」另一個在地粉絲團「我是中壢人」隨後就貼出冰雹照片,也有不少當地民眾留言表示,被冰雹打到「超痛的」。

▲桃園楊梅3日下起冰雹。(圖/取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鄭明典3日表示,「預報員在測試自動監測系統,今天有冰雹訊號,但是只能靠民眾回報來驗證.......(桃竹苗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雹是在對流雲中形成,當水氣隨氣流上升遇冷會凝結成小水滴,若隨著高度增加溫度繼續降低,達到攝氏零度以下時,水滴就凝結成冰粒,在它上升運動過程中,並會吸附其周圍小冰粒或水滴而長大,直到其重量無法為上升氣流所承載時即往下降。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3日在臉書表示,「今天有冰雹訊號。」(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當降落至較高溫度區時,其表面會融解成水,同時也會吸附周圍的小水滴,此時若又遇強大的上升氣流再被抬升,其表面則又凝結成冰,如此反覆進行如滾雪球般其體積越來越大,直到它的重量大於空氣之浮力,即往下降落,若達地面時未融解成水仍呈固態冰粒者稱為冰雹。

沉睡百年的軍火 北義大利冰川融化露出一戰彈藥

家族遊溪頭 兄弟結伴上廁所 弟弟離奇失蹤!

猛吃沙拉吧要求外帶牛排 男子遭拒不爽:我花錢買的!

蘇州痣奶妹龔葉軒E乳炸裂 跟露底雅典娜一起遭封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