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還在以為 女人要的是有房有車

Anita's Angle

我有一個男生朋友,最近終於訂婚了,前幾年他都因為忙於證照考試,希望可以考上加薪後再談結婚。當時我說「你們那麼穩定,結婚後還是可以努力啊!」他認為貧賤夫妻百事哀,雖然兩個都是國外沾過醬油的碩士,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負擔起兩人的家計,而女生只需要賺自己想花的錢即可。這樣的好男人,應該是有很多女生欽羨吧?

我大部分的女生朋友,即便是月薪3萬出頭的單身女性,也都在認真規畫存錢買房。而且,看過很多有車有房的男生,買房買車靠家裡資助也就算了,還沾沾自喜拿出來炫耀,本身能力卻根本買不起。我相信有很多女人看錢看車看房子來選男人,不過稍微有一點點腦的女生,就分得出有錢跟有能力的不同。

常聽很多男生抱怨,他們找不到好對象,因為女人要有車有房;同時又選擇用金錢財富追女人,一方面物化女性,又批判女人唯物主義。如果是你情我願,那也沒什麼,但是男人如果嫌棄只看錢的女人,就別光對女人砸錢吧!這麼做所吸引到的女人當然大都會是唯物主義者;不知道有沒有想過,找個願意跟他們一起努力、一起 成長的女生?

這年頭如果靠老公吃飯,可能要看公婆臉色、有生兒子的壓力、還得防小三,生活品質也不見得有多好;這碗飯,還真難端!許多女人選擇自己養自己,畢竟老闆大多比公婆好伺候,而且工作還有假休,換老闆也比換老公容易。

有人會說,現在男人覺得女人有公主病、女人覺得男人有王子病,是要怎麼一起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呢?我想我們碰到的是一個結構性的改變。女性的薪資水平雖然還是比較低,但是男人賺的也不怎麼多,老公跟金錢來源之間不再有等號。如果再加上公婆、小三、家務--這些常被台灣男人視為女人理所當然該承受的負擔-- 那幸福快樂還真難。

我奶奶常說,不要找個賺100塊給你花10塊的男人,而是要找個賺10塊也願意給你花10塊的男人。想想也是,就算有個賺100塊的男人,即便他100塊都給我花,也不見得夠,但是他的心意是無價的。幾千萬很難賺,但是花掉幾億卻也很簡單,感情&尊重卻是無價的。

20歲「靠爸男」吵著買車 像3歲小孩躺馬路耍賴不起來

網評/瑞塔羊/沒有野心的台灣人

網評/洛杉基/台灣人還能有野心嗎?

●作者Anita,碩士,金融業。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