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亂沒效率 民間救難人員痛批公部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鵬航空偵照機3位機組員不幸罹難,國搜中心在搜救過程三次更正失事地點,被批評影響救援時間;另外,也有救難人員抱怨指揮體系多頭馬車,造成整場救援行動混亂遲緩,浪費寶貴時間。

這架偵照機失聯後,國搜中心根據雷達消失點,研判出兩個可能的經緯座標,最後確切找到失事地點的關鍵,是依據機上的定位發報器訊號,確定在花蓮、台東交界的拉庫音溪山區灌木叢;大鵬航空特助孫建寧表示,雖然外界批評國搜中心三次更正失事地標,影響救災時間,但他的理解是,家屬很明理的看待此事。

由於昨天發現機體還算完整、沒有爆炸跡象,3名機組人員生還的希望大增,但遺憾的是,今天上午卻傳來不幸消息,證實3人已罹難,且極可能在失事的第一時間就死亡。另外,事發地點在標高2750米、地形險惡的花蓮南雙頭山,墜落地點是一處山壁坡度有60度,推測飛機應該不是迫降,而是直接撞上去。

不過,民間救難隊批評,這次救援行動指揮體系混亂,無法掌握住寶貴的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高雄飛鷹救難大隊理事長陳明華受訪時說,他們第一時間即向官方表示隨時可以參與救援,卻遭拒絕。

「我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負最大的責任。」陳明華認為,多年來許多高難度的救援行動,公部門都沒有即時整合民間資源,一旦救援失敗,都以天候做為藉口,更凸顯其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