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做運動 孩子不會變宅男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快和孩子去運動吧!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想讓孩子養成運動習慣,家長可得以身作則!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只要父母的活動量增加,孩子活動力也變強。平均來說,母親多走1000步時,則孩子們會多走196步,研究證實,父母和孩子的活動量有正面關係。

  ▼不想讓孩子變宅男 父母帶頭全家做運動(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董旭英表示,在夕陽西下前的黃昏時,爸媽陪著親子一起慢跑,這畫面充滿溫馨,不僅有益身心健康,還能讓親子關係更密切。

「要孩子多運動,不如就陪他一起!」董旭英指出,網路及3C產品發達,許多家長擔心孩子變成宅男、宅女,整天待在電腦前不運動。如果父母能夠主動地找孩子一起運動,就可能提高孩子的運動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親子共同完成一件事,例如,跑3000公尺,游1000公尺,這就是增進家庭成員情感的好方式,而運動時的談天,更是改善家人溝通互動問題的有效潤滑劑。

希望孩子不要宅在家,想要增加孩子運動量?那父母們自己必須多加運動才行。這是由將於最新出版的「大家健康雜誌」中的「憂鬱症新知」專欄中所刊登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報告。美國猶太健康醫院醫學助理教授Kristen Holm主持,研究方案囊括83個家庭。

研究重點在於協助年齡介於七到十四歲有過重或肥胖問題的孩子控制體重。研究人員鼓勵父母和孩子透過每天走路超過2000步來增加運動量。整個過程皆以計步器追蹤。

結果發現,當母親們走路達到,或超過2000步時,孩子們平均走路超過2117步。當母親沒有達到目標時,孩子僅走1175步。當母親多走1000步時,則孩子們會多走196步。另外,研究開始後,原本活動量較低的孩子反而走得比先前活動量較高的孩子來得多。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運動會產生腦內啡,幫助人們產生愉悅感,許多研究都證實這個論點。父母如果有運動習慣,也會帶動孩子一起運動。如果想讓孩子健康成長,全家就應一起運動。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5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