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鵬失聯機尋獲機身完整 搜救人力急馳拉庫音溪谷

地方中心/花東綜合報導

大鵬航空8月30日失聯的空照機,國搜中心1日上午證實在花蓮玉里西方山區尋獲,根據飛航安全委員會掌握的消息,飛機掉在灌木叢上,機身完整,搜救人力緊急轉往當地搜救。

大鵬航空編號B-68801號航照機兩天前在東部執行空拍測量任務時,突然在花東山區失聯,搜救隊伍立即入山展開搜救行動,但因一直無法確定失聯位置,造成搜救行動困擾。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證實,今天上午9時55分,由協助支援搜救的群鷹翔航空的空照機回報,目視尋獲失聯飛機地點,大約在花蓮玉里西方30公里處山區,高度約2800公尺;國搜中心派遣救護直升機救援,證實該地點發現失聯的航照機。

飛安會根據群鷹翔航空提供的照片,尋獲的大鵬航空飛機是掉落在灌木叢上,機身完整。大鵬航空表示,從照片看不到飛機有撞擊或拖行的痕跡,研判飛機是迫降,希望機上正副駕駛及空拍員3人能平安獲救。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林建億指出,失事航照機上的定位發射器訊號31日被截獲,顯示位置在花蓮與高雄交界處山區的拉庫音溪附近,台東縣消防局特搜人員上午原本要進入阿布朗山區支援搜救,但在這架航照機的位置被發現後,特搜人員已緊急轉往拉庫音溪山區。

花蓮縣消防局為縮短搜救人力抵達拉庫音溪谷的時間,將緊急協調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載送其他搜救人員從空中投入拉庫音溪附近,以便儘速營救機上3名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