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薩馬島7.9強震 襲台海嘯警報解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虛驚一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時間31日晚間8時47分,距離菲律賓東方海岸150公里的薩馬島(Samar)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9的地震,地震深度34.9公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出,包括台灣、菲律賓、印尼、日本及關島都在海嘯警報範圍區,隨後台灣、日本解除海嘯警報,印尼、菲律賓的海嘯警報依舊維持不變。

這起地震原先測得規模7.9,後修正為7.6,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仍為7.9,震央位於東經126.677度,北緯10.828度,即菲律賓群島中部的薩馬島,距離菲律賓東方海岸150公里,深度34公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對日本以南、台灣在內的太平洋地區發佈海嘯警報,發布海嘯警報的地區,包括菲律賓、印尼、帛琉、日本及台灣等地。

中央氣象局說,花蓮、台東都列在海嘯警報區,海嘯預計在晚間10時46分抵達花蓮,11時24分到達基隆。隨後,台灣及日本的海嘯警報解除,但印尼、菲律賓的海嘯警報依舊維持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地震屬於30~70公里間者的淺層地震(shallow earthquake),與深度在0~30公里的極淺地震(very shallow earthquake)相差並不遠。

薩馬島位於菲律賓中部,是米沙鄢群島最東的島嶼,共有北薩馬、東薩馬和薩馬三省,屬於東米沙鄢政區的一部分,面積約1萬3000平方公里,是菲律賓的第四大島,僅次於呂宋島、棉蘭老島和內格羅斯島。

台灣地區晚間8點11分及8點23分,在苗栗頭份鎮、竹南鎮也接連發生2起有感地震,規模分別為4.7及4.6,各地最大震度,苗栗4級,新竹3級,桃園、台北、宜蘭、台中、南投、彰化都是2等級,花蓮、雲林1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