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温泉美容研究家嚴選 日本10大美肌湯

圖、文/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2010.01攝於山形藏王溫泉一處(開湯1900年)

今天是8月的最後一天,最近是不是感到有點秋意呢?天氣似乎也不再那麼炎熱了,你是不是開始計畫下次去日本賞楓和泡溫泉了呢?

話說什麼都不用加,「溫泉」就是大自然給身體最好的禮物,一般來說常浸泡溫泉對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肩周炎、運動麻痺、關節僵硬、跌打損傷、扭傷、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痔瘡、血液循環不暢等各式各樣的慢性疾病與康復療養、恢復疲勞、增進健康是有疏緩的效果,但因為每個溫泉泉質的濃度和成分不同,所以也不能保證只要泡溫泉就能治百病,另外,有些溫泉水可以飲用,有些不可以飲用,如果沒有特別註明的話還是別喝的好。

那麼,如果泡溫泉就能變美?相信不擅長浸在熱水裡的美美們也會想泡一下吧?但不是泡完溫泉後,皮膚摸起來會滑滑的就是美肌湯喔!日本的溫泉美容研究家石井宏子小姐一年有200天都在泡溫泉,她特別選了10家溫泉飯店的溫泉做為美肌湯的參考,不過看到這篇文章真是感慨,話說小希在闖蕩日本9年的時間裡,去過至少20次不同地域的溫泉與溫泉飯店,竟然......竟然都與這些入選者擦肩而過,難怪我不夠美麗啦!(牽拖ing)......不過相對的我又有動力了!如果年底的日本旅遊可以如期進行,那至少讓我泡完美容精華液的那幾個.....然後新的一年水噹噹小希就重新誕生了!

言歸正傳,在公佈10大美肌湯之前,要先引用一下石井的話『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美肌湯"的話,那就是「促進血液循環,或加強代謝與排毒,或治療皮膚乾燥,或讓皮膚看來光光滑滑的溫泉水」...但這些各式各樣的美肌溫泉,到底有什麼不同呢?首先必須要知道,自己需要的是哪一種類型的美肌湯,這是很重要的。另外除了溫泉之外,景色要好,料理要健康,房間要舒適,這些都是鍛鍊「美麗」不可缺少的要素,我這樣一邊想一邊體驗,於是選了這10家溫泉旅館。』我完全贊同她說的話。

記得以前去群馬縣的老神溫泉泡過一間有「黑花」的溫泉,就是溫泉水偏黑色,然後裡面會有黑色的雜質飄來飄去的,你說有沒有功效?你知道在日本泡溫泉都是要脫光光的,啊我怎麼知道那個黑嘛嘛的東西會飄到哪裡?泡完的確身體鬆軟舒暢 ,不過擔心太多並沒有神清氣爽,難怪那次沒有變漂亮,呵呵。 


▲非我當時泡的黑湯,讓大家感覺一下而已

泉質與環境很重要,變美了以後,吃得好睡得好也很重要!說到吃得好,有一次在北海道的豐平峽溫泉有很好的體驗。豐平峽溫泉是少數強調「源泉」的溫泉,非循環加熱這一點讓他們有十足的自信。而且湯屋老闆特別有裝一個設備,將溫泉調配成適合人體直接引用的成分,並且建議成人一天一杯即可。除了是「源泉」之外,一年四季的風景接不同,春天在鳥語花香中泡溫泉,夏天浸在青山綠野中,秋天與紅葉一起泡溫泉,冬天則像在雪地中挖一個溫泉洞般的感動。景色優美之外,填飽肚子很重要,一般來說溫泉旅館最多和食,但我們泡的是當天來回不提供住宿的溫泉湯屋,所以料理比較簡便,提供的是「北印度料理」與烤餅,簡單但現點現做的料理實在美味。那一次,有變美,呵呵。

 
▲蠟筆小希2008年12月攝於豐平峽溫泉一處

好了,差不多該公佈10大排行榜了。(請看第二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