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俠客」歐尼爾34號球衣 4月湖人主場榮退

點評:恭喜俠客啦!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NBA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明年4月又將踏上熟悉的湖人主場Staples Center,不過歐尼爾這次可不是要「復出」打球,而是為了見證自己的34號球衣退休。湖人球團宣佈,將於2013年4月2日主場對上達拉斯小牛時,正式將歐尼爾的球衣榮退高掛於主場。

▲歐尼爾的湖人34號球衣,新球季即將光榮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湖人打拚8個球季,自2000-02連續3年替紫金軍團奪下「年度總冠軍」,歐尼爾對於洛城湖人軍的貢獻,絕對足以用「偉大」來形容。這也是俠客才剛剛褪下球員身份(2011年6月宣佈退休),老東家就決定替歐尼爾的34號球衣榮退的最大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湖人球團透露,俠客的球衣將於美國時間4月2日,湖人主場迎戰小牛時,在中場舉行球衣退休儀式,當然歐尼爾的老搭檔,「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屆時也將親眼見證這位「又愛又恨」的老大哥,職業生涯光榮的一刻。

不過美國媒體也很關注,究竟俠客能否追隨湖人老前輩,如「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與衛斯特(Jerry West)等人,在湖人球場豎立「銅像」,在生涯後期與布萊恩漸行漸遠,最後被球團交易到熱火的過往,恐怕雙方還有些「芥蒂」存在。

但無論如何,歐尼爾對於湖人來說,絕對有著不可抹滅的貢獻與榮光,34號球衣高掛於湖人主場,相信也是大多數球迷所樂見的應有對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