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世豪:旺中案無重審空間 管碧玲段宜康大怒拂袖而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NCC委員真不好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30日到NCC拜會,與主委石世豪(後排中)會談。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政策會與立院黨團30日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主委石世豪下周三開委員會重議旺中案,撤回已審結的「旺中併購中嘉有線電視案」,並在重審時駁回。但石世豪不僅婉拒下周三提新案詢問其他委員對「旺中案」看法,更直言,已決議的案件(旺中案)沒有重審空間,令立委管碧玲、段宜康一怒之下拂袖而去。

民進黨立院黨團柯建銘、段宜康、管碧玲、魏明谷、鄭麗君、蔡其昌等委員,以及該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李俊毅,30日拜會NCC,多位立委以行政程序有問題,且國家安全有疑慮,且違背台灣民主多元、新聞自由等發展為由,要求NCC重審並駁回旺中案。

柯建銘表示,上一屆NCC會議有重大瑕疵這一屆不能說推給前一屆,重大案子不是混過去就可以,「我們是政治團體,肩負台灣未來,這些問題不是你(石世豪)三兩句話可以打發」。

李俊毅表示是代表蘇貞昌黨主席,他表示,如果不能撤銷旺中案,將會對NCC提告。段宜康要求石世豪回答是否會在下周會議,將撤銷案排入議程?石世豪(左圖)說,「下周議程很早就排定了」,碰了軟釘子的段,當場轉身離去。

石世豪又說,朝野政黨在法令上已調整NCC為獨立機關,NCC根據良心獨立判斷,不是政黨或一位長官下的指令,只有委員會的決議,是主委要遵循依據,這是獨立機關唯一該有的態度。他強調,「馬英九總統沒有,或是陳冲也都沒有關切。」

他還強調,NCC不分屆次持續行使職權,沒有換屆的問題,工作執行上從來沒有中斷過。已決議的案件沒有實質變化,就沒有重審的空間。石世豪直接否決旺中重審的空間,也讓管碧玲不再多說掉頭離去。最後眾立委與石世豪各有堅持,不歡而散。

石世豪最後在媒體追問下表示,9月1日許多社會團體發起的反對媒體壟斷行動,NCC一定會對社會有一個明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