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鳳梨酥正夯 蘇貞昌也說讚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次吃過真的覺得滿不錯的0.0

「土鳳梨」酥產業「微熱山丘」近年來,年銷售額達上億元,甚至將至新加坡、日本、香港都開設分公司,讓鳳梨酥搖身變成國際名產。(圖/取自微熱山丘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土鳳梨」酥產業「微熱山丘」近年來,年銷售額達上億元,甚至將至新加坡、日本、香港都開設分公司,讓鳳梨酥搖身變成國際名產。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參訪南投市八卦山鳳梨酥產業時表示,只要有眼光和魄力,就沒有所謂的末代或夕陽產業。

蘇貞昌說,微熱山丘的成功,不但讓幾乎消失的土鳳梨產區又復活,加上契作的保障,農友不用再提心吊膽,一般人認為傳統產業、製造業萎縮,其實只要有眼光,就沒有夕陽產業。他品嚐過當地的土鳳梨酥後,誇讚內餡酸酸甜甜,很有在地味,是「真正台灣土鳳梨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立的「微熱山丘」的農家子弟許勝銘表示,鳳梨酥原本是傳統糕點,但是經行銷手法建立品牌與產品定位後,以搭配傳統熬煮方式顯現獨特風味,加上網路宅配銷售,終於打進國際市場。

許勝銘表示,100台斤鳳梨只能熬出20台斤的內餡原料,由於契作保證價格1台斤10元,農民覺得有保障。目前除了南投,包括台東、嘉義、屏東、台南等都有契作果園,今年預計收購1200萬台斤鳳梨。

許勝銘說,微熱山丘收購鳳梨不經中盤商,直接回饋農民,現有230餘名員工,在地居民就占了6、7成,假日遊客一天曾達1萬6000人。

許勝銘說,當初產品名稱就想了一百多個,經團隊腦力激盪才選定「微熱山丘」,因為夏季的八卦山風帶著微熱,這個品牌代表著山上人們熱情好客卻又靦腆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