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是共同資產 林澄枝:兩岸應持續交流增進理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難理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滬台婦女文化周暨第5屆滬台民間論壇29日開幕,參與活動的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林澄枝表示,此行到上海要代表馬總統向大家問候,馬英九認為現在無法到大陸訪問很可惜,但(大陸)是他的故鄉。林澄枝說兩岸文化唯有持續交流,才能增進相互理解。


▲文化總會副總會長林澄枝(右)。(圖/資料照片)

該論壇邀請200多名台灣代表參加,包括林澄枝等人;大陸代表則有全國婦聯副主席陳秀榕等人。林澄枝除了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的身份外,同時也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

《旺報》報導指出,林澄枝表示,兩岸這幾年交流下來,彼此都有成長,中華文化也是兩岸都應珍惜的共同資產,雙方各有語言、歷史,唯有透過持續交流,才能增進相互理解。林澄枝在致詞時,也特別為馬總統傳話,問候大家。

上海社科院黨委書記潘世偉則說,過去半世紀台灣延續中華文化,兩岸應合作再創獨特的中華文化。潘世偉也說,大陸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若沒有足夠深厚的文化支持,很難走得長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