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 慈濟辦展覽、看歌仔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7月是佛教「吉祥月、歡喜月、孝親月」,慈濟基金會在全國舉辦兩百多場祈福會,宣導齋戒護生、智慧正信的生活態度。8月30日、31日晚上在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戶外廣場,首演唐美雲歌仔戲團《光目女救目》,9月3日、4日則放映動畫電影《鑑真大和尚》。

慈濟基金會此次舉辦農曆7月露天多媒體展和祈福會。活動內容包括8月30日、31日(農曆7月14日及15日)晚上7點,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光目女救母》。9月1日、2日(農曆7月16日及17日),許亞芬歌仔戲劇坊演出《目犍連救母》,透過佛典故事的演出,傳達農曆七月為感恩的孝親月。

9月3日、4日(農曆7月18日及19日),同場地放映由大愛電視台監製的動畫電影《鑑真大和尚》,描述唐代高僧鑑真大和尚東渡日本、弘揚佛法,在六次東渡的歷程中,有五次失敗,甚至歷劫雙眼失明,但為弘法傳律,毅力不搖。透過淺顯易懂的動畫電影,生動映畫出鑑真大和尚傳法的道心堅固,適合親子共賞。

此外,慈濟也將在各地舉辦「7月吉祥月祈福會」,由慈濟志工向民眾宣導「齋戒善行卡」,深入社區鄰里及機關團體,邀約民眾齋戒108天,將每天茹素的餐數記錄下來,每餐力行「八分飽;兩分助人」,宣導不燒紙錢,邀請社區民眾以「心生感恩、心生歡喜、心生吉祥」的「三生」替代祭品的「三牲五禮」,期盼人人用愛招吉祥,以善破千災,大家一起來做善事共聚福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碩基金會永續長魏杏娟也將現身說法,介紹企業界推動茹素、不燒金紙等。中和台灣房屋公司李進倫副總經理,也帶動連鎖店響應素食、紙錢減量,將買供品與金紙的錢轉為助人救人的善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