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混進口 蘇貞昌批政府把關不嚴

記者王文萱/南投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30日前往南投縣名間鄉展開「過庄行聊」的下鄉行程,第一站來到南昌茶廠。蘇貞昌說,茶葉是台灣重要產業之一,但政府卻把關不嚴,讓中國茶葉冒充越南或其他產地,魚目混珠的進口,影響茶農權益。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30日前往南投縣名間鄉展開「過庄行聊」的下鄉行程,第一站來到南昌茶廠,與茶農學習如何「褪青」。(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與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南投縣黨部主委康誌合等人拜訪名間鄉民代表易南聰經營的南昌茶場,甚至也親自在茶廠翻動茶葉、翻面「褪青」,並與茶農代表座談。

南投縣名間鄉鄉長陳聰鑑說,因為茶青必須初製加工,照理說是農產品,不能課稅,而中央政府也沒有課稅,地方卻要承受課稅壓力,「這對我們農民造成很大的打擊。」雖然國稅局南投縣分局對於茶青予以課稅,但他也感謝蔡煌瑯的幫忙,向中央政府爭取不予課稅。

陳聰鑑也說,政府嘴巴說照顧農業,結果農委會肥料補助忽多忽少,每個月的金額都不一樣,又放任台肥大漲肥料價格,從300元漲到360元,農民苦不堪言。

蘇貞昌說,民眾飲茶的習慣,最近這幾年也大量增加,而茶葉是農民最基礎的資產,地方政府在稅制上竟然有不當的課徵,而蔡煌瑯也會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共同持續替茶農爭取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