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異界幼蟲」身份之謎 從透明藍殼蛻變成深海紅蝦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時候看起來好噁心,長大變好可口,這就是醜小鴨變天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科學家積極探索深海世界,「異界幼蟲」(Cerataspis monstrosa)的身份近200年來始終是個不解之謎。科學家原先只知道牠們是海豚、鮪魚的食物,卻從未掌握成年體的模樣;直到最近在一連串DNA比對下,才發現牠們是一群生活在深海的蝦子。

▼終於解開深海裡的「異界幼蟲」身份之謎。(圖/取自io9)

「異界幼蟲」有著巨大頭部,外殼呈現透明偏藍的色澤;牠們主要在海洋中的中層水域活動,由於大多數甲殼類生物的幼蟲都潛伏在海床,這項習性顛覆海洋生物學家過去的想像。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生物學家克蘭德爾(Keith Crandall)表示,以往從未發現「異界幼蟲」與成體一起活動,因此懷疑牠們長大後,很可能會離開中層水域。隨後牠們在深層水域找到一種全身赤紅的蝦子(Plesiopenaeus armatus),經DNA比對後,證實為同一品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