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猴吃低卡飲食 實驗結果不見得能長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健康就能長壽嗎?美國新發表的研究說,那可不一定!根據《自然》期刊指出,降低卡路里的確可以讓身體變健康,但無法延長壽命。

▲美國以恆河猴做研究,顯示降低卡路里攝取量,不會使生命延長。(圖/轉自《nature》雜誌)

美國國家老化研究所(NIA)1987年開始進行這項耗時的研究,因為恆河猴和人類同屬長壽靈長類動物,平均壽命27歲,通常最多可活到40歲,因此科學家喜歡選擇牠們來做實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人員讓恆河猴比其他正常營養飲食的猴子減少30%的卡路里攝取量,結果發現,限制卡路里組的猴子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機率都比其他猴子低,顯然低卡飲食比正常飲食的猴子來得健康,但NIA實驗老年病學實驗室的迪凱波(Rafael de Cabo)表示「這些影響並沒有直接對應顯示牠們的壽命會比較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