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反媒體壟斷代表 民進黨:將要求NCC重審旺中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媒體壟斷運動代表包括記協會長陳曉宜、台大新研所長洪貞玲、新聞所教授張錦華等,30日中午拜會民進黨,由黨秘書長林錫耀接見,林錫耀表示,民進黨團下午將赴NCC,拜會石世豪主委,若NCC不撤銷旺中併購案決議,將研究與公民團體結合,考慮提出行政訴訟。

▼901反媒體壟斷,日前舉辦行前記者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張錦華指出,他們不是反對媒體併購,而是反對媒體壟斷,如果一個媒體太龐大,將造成台灣言論集中、多元性喪失、集團內部涉己事務處理不當,所以希望立法院能儘速制訂推動「跨媒體壟斷法」。

而陳曉宜則表示,9月1日將發動反媒體壟斷大遊行,這場活動雖然沒有特別號召,但已引起廣大迴響,因為這是不可忽視的公共議題。

民進黨除了林錫耀外,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場,他認為雙方方向一致,應該分進合擊,如果國民黨同意修法,朝野協商一天就可以通過,但修法不能溯及既往,所以應該先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銷、重審旺中併購案。

而林錫耀也質疑,NCC委員在卸任前幾天倉促通過旺中併購案,正當性不足,相關程序也違反行政程序法。由於民進黨團下午將拜會NCC主委石世豪,並提出撤銷原決議的要求,若NCC拒絕撤銷,林錫耀表示,民進黨將研究與公民團體結合,考慮提出行政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