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訪洛杉磯 綠營拱選總統

東森新聞記者吳忠國、彭迪、因宏文/洛杉磯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選戰是愈來愈熱,不過,距離中華民國下一屆總統大選似乎還很遙遠,可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南加州訪問綠營大本營的台灣會館,卻提前引爆了2016戰火,而開第一槍支持他參選的不是藍軍,而是深綠的支持者。

「支持你選總統」,有沒有聽錯?在綠營的台灣會館,怎麼有人拱王金平選總統?王的破冰之旅,進出雖飽受前總統陳水扁支持者的砲火攻擊,但不負使命與綠營鄉親相見歡,還意外被拱出來選2016。

聽到有人選總統,當事人的意願又是如何?王金平只低調表示「從未想過」,雖然標準答案不意外,但海外藍軍怎麼看,論資歷、輩份、人望,王都不輸小馬哥,當年選黨主席落敗中斷總統路,現在後馬英九時代,國民黨中生代紛紛卡位,王院長動向備受矚目。

談大選目前還太早,綠營拱王金平選總統,可能只是玩笑一句,不要太認真,但他的南加行,藍綠僑胞禮數都顧到,強調立場中立,但這個動作還是牽動了敏感的政治神經,帶給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