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棕簑貓傷癒 野放明德水庫回歸自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5、6月分別3隻幼雛台灣藍鵲、1隻腳受傷的棕簑貓被送到苗栗動保協會,經細心照料後2隻落難動物已恢復完全,29日協會連同縣府農業處前往頭屋鄉明德水庫進行野放工作。

▼台灣藍鵲。(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苗栗縣特有生物保育協會理事長林清棋表示,3隻台灣藍鵲在幼雛時落巢,經照料羽毛已豐腴;棕簑貓則是2個月前在明德水庫可能遭野狗攻擊,腿部才被咬傷。

棕簑貓又稱食蟹獴,也因體型略為膨大俗名叫做膨尾貍,目前列為二級之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多分佈於低至中海拔山區森林及溪流附近,主要棲息於溪流附近之森林中,苗栗縣特有生物保育協會理事長林清棋表示,這隻棕簑貓似乎是在明德水庫遭野狗攻擊腿才受傷。

▼棕簑貓。(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台灣藍鵲與烏鴉是同一科的鳥類,不過羽毛顏色不同,常棲息在闊葉林區或次生林地帶,由於體型大在飛行時僅作短距離移動,一隻接一隻的滑行過山谷,林清棋也透露,這3隻藍鵲小時後就被人工飼養,所以被送到水庫中的日新島時,是以「軟性野放」方式逐漸適應大自然。

農業處林務處也非常擔心3隻藍鵲無法適應野放生活,所以特別請日新島的餐旅業者幫忙觀察,必要時丟一些飼料、水果餵養,減少被自然界淘汰情況。

海邊尋寶眉角多 撿石頭貝殼不小心恐觸法

貓熊團團、圓圓8歲了 鳳梨窩窩頭祝好孕

北市打造首座愛情公園 婚攝、約會新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