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達令你在哪? 老舊市場內的藏寶箱「小路咖啡」

點評:小路咖啡真的很令人驚喜!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攝影

開店三個月的「小路咖啡」,靜靜的隱藏在古亭市場後面的小條道路上。只要穿過嘈雜市場,在平房老屋區緩步尋找,就可以看見這棟全灰色的建築,不太起眼的佇立在巷子裡,等待「有心人」來發現。

 
▲隱藏在市場後面小路裡的「小路咖啡」,是三層樓的老房子。 
 
英文名是「Dear Deer(親愛的小鹿)」的小路咖啡,是台北小有名氣的家庭料理餐廳「秦大琳(Darling)私房菜」延伸出的咖啡館。承襲餐廳原有的風格,從「達令(Darling)」變成「親愛的(Dear)」的小路咖啡,以各種老椅子蒐藏做為店內作主要的裝飾,再搭上特別由鐵工師傅製作,具有北歐冷調的鐵製工業桌,店內以溫暖的黃光鋪滿整個空間,就成為一個如同藏寶秘境的「小路咖啡」。
 
「我非常喜歡各種復古家具,所以平常都把錢花在這裡,朋友如果友看到,也幾乎都會問我要不要。」嗜好是蒐集復古家具的老闆陳安婕,店裡擺放的所有椅子,都是她經由長年累月「蒐集」而來的經典作品;也因為她獨特的嗜好,許多朋友只要看見各種二手家具,都會在第一時間通知陳安婕前往「取貨」,使得她的蒐藏品不斷增加,足足堆滿了兩間店都還擺放不完。



▲蒐集大量風格復古家具的「小路咖啡」,店內每個角落都是驚喜。
不過,陳安婕的朋友通知她前往「取貨」的,其實不只是家具,甚至連「小路咖啡」本身也是。這間外觀看起來清新典雅,其實已經荒廢4、5年的老舊建築,便是在喜歡四處研究舊房子的朋友通知之下發現的。「剛開始整理這間房子的時候,屋子後面的雜草長到三層樓高,房子裡也是破破爛爛。」足足花上3個月的時間,整修房子和水電線路、清理雜草,「小路咖啡」才開始漸漸塑形,成為現在的樣子。

「小路咖啡」裡有的,除了各種形狀令人驚訝家具蒐藏外,更可以看見陳安婕無所不在的用心。從一走入店內便可以看見的青藍色小熊夜燈、無處不在的豆腐人公仔,以及放置在店後方庭院裡四張可以平躺仰望天的普普風躺椅,每走到店裡一個角落,都可以發現新的驚喜。

 
▲店裡了擺放了許多老闆陳安婕蒐藏的「豆腐人」。


▲後院擺了四張普普風的躺椅。
最特別的,是在店門口可以看見一片被拆解下來的「黑板門」,上面有「豆腐人」原創作者來台灣時,親訪陳安婕店裡的親筆創作;原本擺放在另一間店的作品,因為「豆腐人」的行程關係,陳安婕特別將門從原本位置拆下,搬到「小路咖啡」裡給豆腐人看看,自己對於創作的珍惜和真心。

「其實我對咖啡和茶的了解,就像你們看到的菜單,很簡單。不過這就是我能作到的,我盡我所能提供我覺得需要的選擇,也盡力煮出我能作的每一杯咖啡。」曾經因為試飲料口味而走訪各種店家的陳安婕,最後選擇現在店內使用的公平貿易豆,不為了別的,也只是為了自己的真心而用盡全力,就像留下豆腐人創作的門板一樣,紮實而珍惜。

 
▲「盡力」做成的冰砂和拿鐵。
「如果我可以,為什麼不盡我所能用我覺得最應該,也最好的東西呢?」從陳安婕談論咖啡豆時的語氣,聽得出來她簡單而執著的堅持。就如同「小路咖啡」的存在一樣,非常簡單,在彎彎曲曲的市場小路後面,也能有一片讓人驚訝的清澈空間存在。

【小路咖啡】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1樓
電話:(02)2363-7768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 13:00-22: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