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後腿嚴重受傷 貓咪仍捕老鼠 報答女主人收留之恩


▲Terminator的雙腿受傷,但仍經常捕獵老鼠,送給收留的女主人,像是在報恩。(圖/取自Terminator臉書)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貓咪Terminator年幼時,右腿有點歪折、左腿膝蓋處腫起、尾巴受傷斷裂、屁股的上方還有一大塊結痂,身體狀況相當糟,幸運的是有個好心人收養了牠,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和充滿愛的生活;即便Terminator的下半身幾乎損壞殆盡,但牠仍經常帶著老鼠、鼴鼠給女主人,感謝她的無私和救命之恩。

2009年6月女主人的家門前出現2隻小貓,一隻是Terminator、一隻是牠的哥哥,當時天色很晚,女主人以為是附近鄰居的小貓,就暫時讓牠們留下來,她說,貓妹妹很可愛,喜歡黏著我打呼嚕,我摸著才注意到牠的下半身,左右腿、尾巴和屁股都受傷,狀況很糟。

一晚過去,女主人隔天醒來發現貓哥哥在半夜時就跑走了,只剩妹妹還留在家中,後來她也開始詢問附近鄰居兩隻貓咪的主人,但都沒有得到確切答案,所以就繼續收留著貓妹妹,也給牠取名叫做Terminator,女主人說,牠會在早晨對著我喵喵叫,就像是在說「早安」,我下班回家時,也會在後門等待,雖然會自己出去走走,但都會回來,有時還會帶著死老鼠和小鼴鼠,像是在感謝我,後來我決定收養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erminator腿部狀況不樂觀,只好截肢。(圖/取自Terminator臉書)

幾天過去,看著Terminator的腿一天比一天還糟糕,女主人覺得不行,找了幾個獸醫幫牠治療,但都得到相同的答案:「放棄吧!」尋尋覓覓,她終於找到一間獸醫院願意看看Terminator的狀況;經過診斷和評估,最後只好雙腿截肢。

女主人說,帶著已經做完第二次截肢手術的Terminator回家,我把籠子放在地上,打開,牠用著僅剩的兩隻前腳,努力往前走時「我坐在地板上,哭了」牠沒有後腿,狀況糟到極點,但仍若無其事的走著,也許是先前的傷口不痛了,但我在一旁看著,卻覺得好心酸,好心疼!


▲手術後,Terminator慢慢恢復健康,積極的過著每一天。(圖/取自Terminator臉書)

經過手術之後,Terminator慢慢恢復健康,雖然只有2條腿,但像其他的貓咪一樣喜歡跑跑、玩耍,連走樓梯都不是問題,女主人說,每天都會面臨很多障礙、困難和失落,但看著Terminator的故事,卻可以幫助我思考光明的一面,克服生活上的難處。

▼雖然沒有後腿,但Terminator還是可以爬樓梯,很厲害。(影/取自YouTube)

「殭屍小貓」光禿禿 女主人收養助牠恢復健康

兔唇、大小眼 與眾不同的「醜小貓」!

橘貓堅強走過手術復健 故事編成繪本鼓勵更多孩子

關鍵字: 雙腿貓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