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長黃健庭:綠島很慘 但沒有想像中恐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豪雨肆虐,重創綠島的建設,幾天後再次回馬掃過綠島,把鐵皮屋都吹翻了,島上一半以上的住戶通通遭殃,災情可說是史上最慘的一次。不過,台東縣長黃健庭29日勘災歸來表示,雖然看起來很嚴重,但「沒有想像中來的恐怖」,在綠島方面,目前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大致都回復了原有風貌,目前飛機及海運都已恢復。

▲天秤颱風吹毀許多綠島民宅。(圖/綠島鄉公所提供)

綠島這次被天秤颱風襲擊,災情慘重,住在綠島30年的鄉長李數奼說「沒這麼慘過」,不過鄉公所做了緊急處置,天秤颱風造成的停電,經過搶修後已恢復供電,被土石流阻斷的公路,也緊急搶通,雖然海上交通停航數天,但是暫時不缺民生物資。至於農業損失有多少,還在評估當中。

29日上午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至蘭嶼、綠島勘災,協助居民儘速恢復正常生活。李鴻源表示,將盡快評估損失,讓民眾回復生活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