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說/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連你的世界一起愛

文、圖/花花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會連你愛的人一起愛!

我想,這是我覺得目前我聽過最甜蜜浪漫,也最可以打動我的心的一句話,雖然跟我講這句話的人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但是這是我覺得真的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有感觸的話。

收到一個讀者一封信,她說她們家是大家庭,除了爸媽,她實在跟她爺爺奶奶叔叔伯伯處不好。我本來再想要怎麼回她信,但是我突然想到那天我寫的一封信,我想這封信或許可以完整表達我想說的。

那天,我提起筆,寫了一封信。寫給誰?

寫給我一個妹妹,她比我小了六歲,單親,跟我最愛的阿公一起住在鄉下。國中是一個小孩最叛逆最憤世嫉俗的時候,而阿公阿嬤卻擁有著傳統思想,她不像我從小給阿公阿嬤帶大,我懂得老人家的思考模式,但是他不懂,所以總是不解為什麼總是被責備,總是沒人懂她。要一個從小沒有健全溫暖家庭的小孩,懂的責罵等於就關懷,有多麼難?

所以我選擇了一寫一封信給她

親愛的:

姐姐第一次寫信給你,有很多話想說。
我一直都知道你是很早熟又懂事的女生,成長過程遇到很多風風雨雨,
我很佩服你,妳真的很堅強!
如果我是你,我不一定可以做的到妳的堅強
我知道,回到鄉下去住,妳一定覺得很孤單,跟阿公阿嬤難免有代溝
妳一定常憤恨不平,為什麼他們總愛念你罵妳,好像你做什麼都不好,都不對
但其實你也知道,老人家的愛與關心,通常都是用罵的
因為他們愛面子,不習慣好言好語,關懷的話語對他們來說很彆扭
而偏偏我們年輕一輩的人做的事,在他們眼裡常常是離經叛道,就算我們覺得這再也正常不過

我知道,被罵心裡一定很不舒服,沒有人喜歡被責備
但這姐姐要跟妳說,這是你該要學會去調適的,
或許你會想,為什麼是我要配合他們?而不是他們改變?
我也只能說,因為你是晚輩,而他們是長輩
是疼妳愛妳的長輩,而老人家本來就該被孝順不是嗎?
而且阿公阿嬤是你爸爸的爸爸媽媽,是你爸爸最愛最在乎的人,而你一定很愛妳爸爸,

所以姐姐要給你兩個觀念:
1.你要愛妳自己,不要折磨自己,
2.妳愛的人,你在乎的人,妳就連他的世界一起愛,因為這比妳對他好來得更實際

所以你愛爸爸,為了她,妳是不是該多想一想,多退一步,
多去感受在責罵背後的溫暖跟關懷?
其實阿公常嘴硬,偷偷的問我你的狀況,我說你去打工很棒很努力,
他嘴裡雖然說:哪汙口零~但是其實嘴角在微笑
不只你,姐姐也是這樣被罵大的,
但是到現在,我每次一邊聽電話一邊被罵,我都在電話這頭傻笑,
以後你會懂,會懂這有多幸福!

如果你想通了,你會發現,
很多爭執跟不滿,竟然都是因為愛跟在意,
所以不要因為情緒,而以後讓自己後悔
最後,要提醒你,保護好自己,朋友跟男友,
付出給值得的人,不要反而忽略了真正愛妳的人!


就像我信裡說的,很多時後,不管是對於比較沒這麼親的親戚,或是婆媳關係,對於情人的家人或朋友,有時候都覺得為什麼我要容忍他們,或是對他們好!

但是就像那位讀者的問題,他不滿的長輩,都是他爸爸愛的人,或是像我有些朋友,常常很不滿或是不想花時間在她男朋友的朋友身上,他們總會問我說,為什麼你之前總是可以把妳男朋友的朋友當做自己朋友看?

我總是跟他們說:因為我很愛他,所以我願意連他的世界一起愛。我常在想,如果以後我的老公,他除了對我好,他也願意對我的家人好,那我會真的很願意把一切都交給他。

在抱怨跟不滿的時候,想想你很愛的那個人吧,有時候多一點包容跟退讓並沒有委屈也不是為了誰,而只是因為你知道他在意什麼,而你跟著他一起在意而已,那這樣,是不是就會少了很多無謂的紛爭跟裂縫?

我一直很相信,愛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的,尤其是本來就是因為愛而衍伸出來的問題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連你的世界一起愛。

很浪漫,但也很實際!

※原文出自於:我是花花 我是說故事的人

我是花花
我是花花!我是說故事的人這個部落格寫滿我的生活
寫化妝保養 減肥養生 愛情生活 美食旅遊

希望我跟我的讀者,要永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會賺錢,會理財,會享樂,會愛人,會付出。而且,我們要立志當美女,也要當知性才女,要過有品味的人生,也要樂觀積極過每一天!
花花現為YAHOO!摩人也是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喔!

►►更多花花說就在《ETtoday新聞雲》名家「我是花花!我是說故事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