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元跌到50元 牛番茄2週價格大起大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難纏的天秤把菜價也吹的一團亂,其中以牛番茄的價格波動最明顯,上個禮拜一公斤飆破200元,一周內又跌到50元,傳出這是因為農委會開始查菜蟲,導致菜價下滑,而受到天候影響,雞蛋則都去年漲了快6%

「昨天買到的都別生氣,今天全面特價!」叫賣台詞變了,原本堆成小山的高麗菜、牛番茄都快被搶光,牛番茄一公斤零售價40多元,但上個禮拜一公斤曾漲到200多元,農糧署公布的一公斤均價最高也曾達到近113元,而農委會日前啟動「查價」機制後,牛番茄價格應聲下跌,跌回50多元,引發農民抱怨。

有菜販表示,「原產地那邊,或許有人全部把它包下來,才有這個狀況。」颱風引發查價,加上進口貨搶市,讓牛番茄應聲跌,菜農因此苦不堪言,但消費者更苦,由於油電雙漲效應,雞蛋今年平均價格就比去年漲了5.79%,天氣太熱也讓母雞生不出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物價回不去的還不只這些,消基會調查發現,今年上半年7大類民生必需品趁著油電漲價,也硬聲喊漲,尤其衛生紙花王柔涼在4月的漲幅就超過6成,泡麵類,如統一肉燥麵也漲超過一半,醬油品牌萬家鄉壺底油則漲63%。吃的‵喝的、用的接連喊漲,若年底電價再調,就怕物價又要hold不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