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員林三合院冒湧泉 住戶洗衣洗碗省水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是有水脈,湧泉才源源不絕。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員林鎮山腳路二段498巷的三合院門口護龍,最近出現湧泉,清澈的水從地下不斷冒出,時間長達20幾天,居民善加利用,有人把衣服拿來這裡洗,還有人吃過飯後直接端著碗盤和洗碗精,把這湧泉當成免費的水龍頭,多少省點水費。

阿婆在洗衣板上搓揉毛巾,搓一搓隨手從地上撥水把泡泡洗乾淨,路邊洗衣服不誇張,洗完直接晾起來滴水,沒有水管,水從哪裡來?就從地上不停冒出。一位當地居民指著湧泉說,「這水很大耶!很涼喔!」

地上湧泉24小時源源不絕,洗衣服、洗手通通沒問題,還有家庭主婦中午吃過飯後,直接把碗盤和洗碗精搬到洞口就地洗起來。清澈的出水口有兩處,附近居民把這湧泉當成免費的水龍頭,當地民眾張先生表示,「現在什麼都斤斤計較,你看現在水可以讓我們使用一個月,對不對?一個月不用錢的水。」

不用錢的水用了20多天,豪雨過後水量更多,三合院住戶輪流使用,居民說,出水口位在八卦山麓,附近是以湧泉出名的湖水坑,地下水相當豐沛,每年不定時噴出,少說有30多年。

921地震時,這裡冒出來的不是水,而是泥漿,張先生表示,「土壤液化整個冒出來,泥漿整個噴出來,很大聲喔!」泉水沒經過檢測,住戶不敢拿來飲用,洗衣服倒是用得很開心,算一算一個月省下兩三成水費不無小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