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夢頭盔」模擬實感幻境 配戴者如患精神分裂症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想邀你走出夢~一起~生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中,盜夢者可以任意進入、竊取、竄改人們的夢境。日本科學家最近研發一頂「盜夢頭盔」,它無法走進別人的夢,可是能夠讓人在清醒的狀態下,陷入「好像摸得著,卻又不太真實」的虛擬感覺中。

▼「盜夢頭盔」讓人在清醒的時候入夢。(圖/取自YouTube)

「盜夢頭盔」上裝配一個攝影鏡頭,可以捕捉外面的情況;不過播放在眼前的影片只有一部分是即時影像,另外還會穿插一些延時畫面,以及虛構的畫面,如此即形成如夢境一般,亦真亦假的混沌狀態。

大多數人區別真實與想像,主要在於對歷程的監控及掌握性。然而受到某些神經疾病例如精神分裂症的影響,這種無意識下的辨別能力被打破了,於是患者飽受幻覺所苦。

「盜夢頭盔」的發明者鈴木敬介表示,「人在夢裡面理所當然地接受各種新奇事物,並且毫不懷疑它們的真實性。我們的動機就是以頭盔模擬出類似的感覺,然後探索人們在這種狀態下的大腦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