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例腸病毒71型重症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開學了,家長與師長可得要小心防範腸病毒喔!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依據疾病管制局監視資料顯示,國內又再新增4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該局提醒,腸病毒流行期尚未結束,且腸病毒71型依然活躍,另由於各級學校將於本週陸續開學,將增加感染機會,家長與老師一定加強學生勤洗手及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小心防範。

  ▼新增4例腸病毒71型重症(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疾管局指出,上週國內新增4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分別為居住於北部的1個月、6歲大女童及3歲10個月大男童,1例為居住於南部的11個月大女童,這4人皆已康復出院。

根據疾病管制局監視資料顯示,本年截至8月26日止,累計共139例重症個案,其中136例為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並造成2名幼童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局指出,各級學校將於本週陸續開學,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助長腸病毒傳播,除了增加學童感染的機會外,也會將病毒傳播至家庭及社區,感染年紀較小的幼童,增加重症發生的機會;因此,開學後務必加強教導學童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並注意「呼吸道及咳嗽禮節」。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該局再次提醒,學童如有身體不適的狀況,應通知家長儘速攜帶就醫,並讓學童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避免將病毒傳播給其他同學,並避免間接危害家中其他幼童。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