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家瑋想拿中繼獎 許銘倢:我先頒個苦勞獎給他

點評:林家瑋真的蠻辛苦的~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相當倚賴的中繼投手林家瑋,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出賽了51場,可望突破去年的60場出賽數,成為新一代鐵人。而他過於常人的體能都是因為高中時代黃武雄教練操得夠多。

▲林家瑋分享體能過人的原因。(圖/記者江皇萱攝)

「以前每天跑1600,算時間,不到就再加1圈,」林家瑋回憶過去被操體能的情景,「剛開始很累,後來就越來越輕鬆。」不過他自己也很努力,放寒暑假時不容許自己懈怠,持續會去跑步練體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其實林家瑋以前是個名不經傳的外野手,高中時還因為失誤害球隊輸球而坐板凳;不過這個失誤卻也開啟了他的投手路,「教練就叫我專心改練投手。」不過改練投手後也沒有因此順遂,高二時幾乎天天被罵,「平平是左手,為什麼你投不好?」幸好家人一路支持,才讓林家瑋堅持他的棒球路,還成為西苑高中隊史上第一位加入中華職棒的球員。

加入職棒後,林家瑋兩年來都投得很辛苦,不過卻從來沒拿過獎項,連單場MVP都沒有,許銘倢在一旁笑說,「我頒個最佳苦勞獎給他。」他坦言自己很想拿最中繼投手的獎項,雖然許銘倢虧說中繼獎金少是個小獎,但林家瑋笑說,「沒關係,我只要那個獎就好了。」

提到最頭痛的打者,林家瑋點名兄弟象隊周思齊,不過其實打他打得最好的是今年才成為隊友的陳冠任,「他打我打擊率8成耶!」林家瑋笑說還好他現在成為隊友,「我都跟他說,『學長,你狀況不好可以找我調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