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Classic 錶經典。微進化

圖、文/BRAND雜誌

「經典」不代表一成不變,而是在既定的形式中延伸出微變化,不僅可延續已有的歷史性與藝術性,更可以在這些細微的變化中,讓消費者體現品牌在新生命力中所傳承的精神。


▲圖/LOUIS VUITTON

文&執行/Ivy

不像時尚領域需急速地推陳出新,每季都必須要有嶄新的單品與設計風格推出,快速汰換,向來是尖端時尚的運作法則。但換了領域,同樣是High Fashion、同樣是奢侈品,高級鐘錶可沒法走這個路線。因為研發一個全新系列,對任何一個高級鐘錶來說都是一件需要耗時多年的龐大工程,有技術面、工藝面,還有許多機械性的問題等艱深關卡需要克服,因此鐘錶的變化性相較於一年必須設計出有4~6個Collection之多的時尚圈來說,可就沒有那麼花俏了。對高級鐘錶而言,如何在已開發的經典系列中,加進新生命與新風貌,延續經典系列的藝術與歷史性,就成了設計年度重點錶款時的主要邏輯。

就今年度經典再進化的機械錶新品來說,最惹人注目的應該非Cartier英式坦克系列莫屬,過往曾推出過美式坦克、法式坦克的Cartier,英式坦克更有著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的渾厚氣息,將錶耳包覆於錶殼之內,使一體成形的錶殼更加厚實,有別於以往的輕薄貼手,英式坦克讓佩戴者更可以體驗到機械機芯的紮實感。

而向來不走花俏路線的勞力士(Rolex),在著名的Daytona與Datejust系列中也加入了用色大膽且色彩斑斕的鑲鑽設計,不僅賦予了品牌更形象年輕化的風貌,也成功將這個向來低調的品牌創造了相當的討論度,並將這個以往標榜實用至上的系列,注入了令人驚豔的改變。

除了經典機械錶系列以外,珠寶錶有許多著名的系列作品在今年中也推出了風格嶄新的創作。創作歷程已有百年之久的BREGUET(寶璣)Reine de Naples(那不勒斯)系列,今年新款更強調有如頂級腕飾般的裝飾性,在錶耳下方延伸出有如絲緞造型的鑽石花環,或將絲緞錶帶改款成白金珠串的金屬流蘇,都讓腕錶的裝飾性與珠寶藝術價值更上一層,收藏性與佩戴性也更高了。


▲Cartier今年的重點系列英式坦克發行時,曾在上海舉行盛大的發表會。 (圖/Cartier)


▲HARRY WINSTON今年的經典女錶Premier,其主要變化在於錶盤的珍貴羽毛拼貼,除了皮帶腕錶以外,還推出了項鍊掛錶。 (圖/HARRY WINSTON)


Jewelry Watch
藝術進化。珠寶錶


不只是更換寶石配色而已,今年許多珠寶錶的設計理念更從整體的藝術性出發,將設計藝術珠寶與高級腕錶的理念融為一體,推出的作品可看性更佳。


▲HARRY WINSTON  Premier Feathers羽毛裝飾腕錶

HARRY WINSTON的經典女錶Premier系列,新推出了裝飾主義極為強烈的作品,在錶盤中央鑲飾了放射狀的羽毛,其設計靈感來自16世紀的貴族衣飾。

▲Van Cleef & Arpels  Charms Mini玫瑰金三排鑽腕錶

將錶殼尺寸縮小後再重新推出,錶殼僅有2.5公分是十分精巧細緻的設計。可自行搭配彩色鱷魚皮錶帶,另有鑲2排鑽的款式。

Horological Watch
女人專屬。機械錶


讓機械錶不再只是男人專屬的奢華玩物,更改設計後的錶殼尺寸與鑲鑽細節,整體視覺感變得更豐富,成為女性也可佩戴的機械款式。


▲ROLEX 鑲鑽日期腕錶

向來走低調路線的ROLEX,今年也推出了鑲鑽方式十分花俏的改良款,與以往的低調特性大相逕庭,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度。


▲ Cartier Tank Anglaise英國坦克鑽錶白金全鑽腕錶

以往的坦克系列皆有精鋼材質與皮錶帶可供挑選,而英士坦克系列目前則全部以白金、黃金與玫瑰金等3種材質為設計。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BRAND雜誌/8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