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男性坐著小便 環保署長沈世宏:我奉行多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問到環保署是不是管太多?沈世宏:「這不是管,是提醒和建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德國和日本,許多男性都體貼清潔廁所的不便,用坐著小便。環保署長沈世宏26日表示,男女共用的廁所經常傳出惡臭,主要是男性習慣「站著」小號,尿液難免會濺到馬桶和地板。他倡導男性上小號也要坐馬桶說,「男性不論大小號都坐馬桶,是維護清潔的好辦法,也是尊重女性的表現,我已奉行多年。」

沈世宏表示,許多年前他巡視公廁時,發現只要是男女共用的廁所,尿漬和惡臭難以避免,而女廁的馬桶則相對容易保持清潔,他認為主因是男生都站著小便。他也現場創作一首順口溜,「男士如廁上小號,要像大號坐馬桶,外濺水滴可避免,坐墊乾淨保清新,尊重男女續用者,不怕麻煩做功德。」

而日本也曾經做過線上問卷,結果顯示有3成以上的男性在家坐著小便,當問及原因,不少男性表示坐著尿尿小便不會四處飛濺,較容易清掃,另外還有約1成的男性表示,讓其他家人坐馬桶時,不會覺得噁心。

▲環保署長沈世宏提倡男性坐著小便,並說自己已經「奉行多年」。(圖/環保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世宏建議,男生出外到沒有小便桶的地方如廁,不論是蹲式馬桶還是坐式馬桶,都建議坐或蹲下來,盡量靠近便器,如此就不容易濺到外頭,「高個子可能有些不容易,但養成習慣就好,不要怕麻煩。」他指出,環保署最近會推出文宣,初期會在公廁門板或視線可即之處張貼標語,也會在各種活動中多宣導。希望民眾不分性別,都能一同響應「坐馬桶」的運動。

另外也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有時候男生早上起床,會有特殊原因難以用坐著小便,沈世宏被問到會不會被人說環保署「管太多」,沈世宏回應,「這不是管,是提醒和建議,不會處罰啦。」

環保署長:維持廁所清潔 男性應坐著尿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