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少俠、野獸齊開火 中華逆轉勝韓國

點評:最後關頭真是令人看到血脈噴張啊!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昔日的SBL兩大王牌,田壘與林志傑在本屆瓊斯盃最終戰,終於找回過去的霸氣與風采,在兩人連手狂砍47分的帶領下,中華男籃順利逆轉,以77比72擊敗韓國職籃冠軍KGC安養,中華隊在本屆賽事也順利保住第四名席位。

▲林志傑打出本屆代表作,轟下全場最高25分。(圖/籃協提供)

「昨天田壘與志傑有點感冒,今天就計劃要讓兩人多打,重點是這次瓊斯盃對球隊在接下來的亞洲盃調整確實有幫助。」總教練許晉哲賽後如此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碰上由韓國KBL冠軍隊組成的KGC安養,開賽卻遭遇對手嚴厲外線攻勢,轟的無力招架,半場結束甚至還處於5分落後的挨打狀況。

不過戰局在韓國隊主將梁熙鐘第4節終了前4分19秒,提前5犯畢業後,開始起了變化,田壘、林志傑接連以三分球及切入攻勢,打得韓國毫無招架之力,不過靠著洋將史特茲(Garrett Stutz)在籃下逞兇,韓國依舊緊咬比分不放。

但這場比賽勝利女神顯然站在中華隊這邊,終場前22秒,田壘弧頂三分球出手,球幸運彈了幾下後入框,助中華取得3分領先。

▲田壘關鍵三分彈,助中華隊順利擊敗強敵南韓。(圖/籃協提供)

林志傑此役攻下全場最高的25分,外帶7籃板、4助攻,前幾戰手感欠佳的田壘也有22分、4籃板、3抄截、2火鍋。

韓國隊在最後追分關頭更發生要命失誤,只能選擇以犯規凍結時間,終場中華隊就順利以5分險勝,保住本屆瓊斯盃四強席次。

韓國總教練李相範賽後展現風度表示,「輸球不是因為某個球員,更不光是裁判尺度問題,比賽輸了包括他自己,都需要再做檢討修正。」

本屆瓊斯盃最後由菲律賓奪下最後冠軍,尋求衛冕的伊朗第二,賽前頗被看好的美國則只拿下第三名。最有價值球員(MVP)則由最後一戰表現優異,助球隊封王的菲律賓控衛特諾里歐(Lewis Alfred Tenotio)奪下。

關鍵字: 瓊斯盃中華隊田壘林志傑少俠野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