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菲律賓絕地大反攻 逆轉美國封王

點評:沒想到最後是兩個矮腳虎的對決!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瓊斯盃最後一天賽程,戰績同居領先的美國與菲律賓狹路相逢,只要誰贏球,就能奪下本屆瓊斯盃男籃冠軍。賽前不被看好的菲律賓,成功克服上半場落後11分劣勢,第四節由「矮腳虎」控衛特諾里歐(Lewis Alfred Tenotio)帶頭反攻,順利以76比75逆轉勝,奪下菲律賓在瓊斯盃史上「第四冠」。

▲擊敗強敵美國封王,菲律賓男籃賽後興奮慶賀。(圖/籃協提供)

「賽前全隊都把這場美菲之戰想像成是『奧運』場上的國家隊對決,因此球員們都很認真去拚。」菲律賓男籃教頭雷耶斯(Vincent Reyes)在賽後透露這個小祕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大多數人都認為美國應該能在這場比賽解決菲律賓,奪下瓊斯盃冠軍,上半場美國大軍的表現也的確是如此,雖然只拿下34分,但美國靠著嚴密防守,讓菲律賓半場結束只得到區區23分。

但易籃再戰後,戰局卻是徹底翻盤,第四節開打不到1分鐘,菲律賓就追到僅3分落後,隨後雙方也展開長達8分鐘的拉鋸戰。

菲國教頭雷耶斯甚至打趣的表示,「說實話,第四節瘋狂追分,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兩隊身高都不滿180公分的主力控球傑斯提斯(James Justice)與特諾里歐在比賽最後關頭展開了對決,不過菲國矮腳虎顯然技高一籌,終場前19.9秒,特諾里歐在左側45度角中距離命中,取得1分領先。

菲律賓就靠著這關鍵一擊,以7勝1敗的成績,繼1998年後,第四度於瓊斯盃封王。

▲菲律賓中鋒多希特力扛禁區,成功助球隊奪冠。(圖/籃協提供)

領先大半場的美國,全隊雖有5人得分上雙,但在最後落後1分情況下,未能順利凍結時間,種下最後敗因。

攻下全場最高20分,外帶6籃板、3助攻的特諾里歐,成為菲律賓封王關鍵人物。特諾里歐賽後表示,「用心去打球,下半場在攻防兩端都積極努力,這是我們幸運奪冠的最大主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