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修法降為0.15毫克 喝2杯啤酒就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酒駕肇事連續10年高居交通事故原因首位,警政署為了改善現況,已和交通部研議修法,取得駕照2年內的新手駕駛、無照或職業駕駛,酒測最低容忍值也從現行每公升0.25毫克降為0.15毫克,等於啤酒喝2杯就會超過標準值。

黃姓送報紙生父親說,「一命賠一命才對,這樣才合理,不然大家喝酒喝一喝,如果撞死人也就沒事情,錢賠一賠就好。」兒子的笑容如今只能懸在遺照上,黃姓送報生兩年前死在英國商人林克孝的賓士車下,但他一審竟然只判2年6個月。

黃爸爸的痛,想討回公道的決心,法官或許能感同身受,但也只能跟著法條走,酒駕撞死人卻輕判這樣的事,在未來可能不會再見到了。

新手、無照及運將酒測逾0.15毫克就超標

為有效嚇阻酒駕,警政署表示將著手修法重罰,除了針對酒測值超過0.25,罰款上限從現行6萬元提高至9萬元,新手駕駛、無照駕駛和職業駕駛這3種駕駛人的酒測容許值0.25毫克,降低到0.15毫克就超標,但其他駕駛人維持每公升0.25毫克才開罰,只是這樣的標準,喝多少酒會超過?

實際體驗,找來民眾打開啤酒喝下一杯進行酒測,結果出爐,一杯啤酒酒測值0.08,再喝一杯進行酒測,結果0.16毫克已經超標,請民眾喝完一罐660CC的啤酒,休息15分鐘進行測試結果呢?超過一般駕駛人的0.25標準值達到0.36。

啤酒喝2杯就超標,那烈酒呢?記者實際測試喝下10CC,休息15分鐘後酒測0.03毫克,再喝到30CC時酒測值為0.16超標,最後喝到45CC時,酒測值高達0.56,已經達到違反公共危險罪的標準。這樣的修法所有人可要注意了,喝酒不開車不是為了避免刑責,而是為了自己和別人的安全著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