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美青棒對抗賽/林子偉歸隊無建樹 台克美扳回一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場因雨裁定最終落敗的台美青棒對抗賽,今天(26日)移師台中進行第2戰,美國隊由桑德斯(Carson Sands)掛帥主投,中華隊則推出同樣是左投的林政賢先發應戰。中華隊火力復甦,打線全場11安蠶食7分,輔以投手群有效壓制下,7比2扳回一城,而林子偉回國後也在這場比賽中亮相。

2010世青賽MVP林子偉昨夜抵台,他在紅襪新人聯盟出賽29場、打擊率0.255,歸隊隨即名列先發,並且被安排在4棒擔任指定打擊,5次上場得點圈都有人,可惜僅獲1四壞保送,表現差強人意。

▲林子偉今歸隊受時差影響,5打席1保送表現差強人意。(圖/棒協提供)

對此,總教練藍文成並不擔心,他說,「選球能力還OK!他的打擊力道也顯示出狀況沒有太差。」林子偉則親自解釋,前天在美國仍有出賽,移動只花1天讓他昨晚在半睡半醒中度過,比賽的專注度難免受到影響,然而距離預賽只剩3天,他直言,「先調好時差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如此,中華隊其餘8名野手卻是棒棒開花、攻勢綿密,2、3兩局就靠各3次的安打和保送,打下3分勝利基礎,5、6、9三局又添4分退美。相較於昨天的熄火表現,藍總說,「賽前有告訴打者,對手的球速再快還是會通過好球帶。」正因如此才不至於盲目揮擊,策略奏效。

投手方面,除了林政賢3局表現中規中矩外,先發藍圖裡的森榮鴻、黃子鵬和楊翔皓,也在比賽中後段輪番上陣調整,投手群賞給美國10張老K表現亮眼。藍總說,「這一場投、打都非常優秀!」並表示,預賽首戰將觀察楊翔皓和森榮鴻的狀況擇一打頭陣。

而9局登板關門的「土虱」曾仁和,也飆出時速151公里的火球,不過他卻表示首次面對美國有些緊張,進而影響控球、丟掉分數,必須儘快調適好心情。

▲「土虱」曾仁和9局下登板救援,飆出最快球速151KM。(圖/棒協提供)

1998年世界大賽MVP的美國總教練布拉瑟斯(Scott Brosius),也曾在2011年帶領美國隊拿下泛美青棒賽冠軍,雖然球隊今天落敗,但他表示與泛美冠軍隊相比,這支明星隊攻擊火力略為遜色,但投手實力卻相當,如果打擊調整得宜同樣有機會問鼎末代世青冠軍。

中華隊明天休兵,28日將啟程赴韓。30日起的5連戰預賽,依序碰上義大利、捷克、日本、加拿大以及巴拿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