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高、教育政策差 智利學生上街頭示威被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生的心聲政府都聽到了嗎?

智利學生上街頭示威,遭警方強力制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學生不滿學費太高、國家教育政策失敗,從一年前開始就展開大大小小的抗議,還有學生因此不幸死亡;本周末示威學生和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上百人遭到逮捕。另外,在相當尊重法治的德國,正在舉行街頭節慶的漢堡市,也發生民眾攻擊警察的脫序行為,歡樂開幕卻是悲劇收場。

德國漢堡街頭叫囂聲夾雜著玻璃瓶聲,民眾朝警方丟擲石頭和瓶子,鎮暴警察毫不留情,也以強力水柱還擊。滿地的垃圾,實在很難想像這裡本來是一場街頭節慶的歡樂場景。

從週末徹夜狂歡到深夜卻是擦槍走火,民眾原本升起的營火也變成燒車縱火,鎮暴警察快速抵達,出動水車鎮壓失序群眾。事實上,平日德國漢堡市社會秩序良好,但過去幾年來卻常因街頭節慶而脫序,讓歡樂氣氛蒙上陰影。

至於在南美洲的智利,過去一年來暴力氛圍始終籠罩全國,學生示威抗議聲浪未曾停歇,這個周末又有數百名學生走上街頭,結果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學生向警方丟石塊甩棍棒,警方則祭出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不只是抗議學生,連流浪狗也慘遭波及,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躲避。

智利學生因不滿政府的教育政策,包括公立大學品質差、私立大學學費又太貴、教師素質低落,以及銀行給的學貸高的有如地下錢莊,都讓學生發出怒吼。但這一年來,學生抗議非但沒有太多成效,還有無辜年輕人不幸遭警方流彈打中身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