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團聚首好溫「腥」!阿信想撇條 怪獸、阿山男男吻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台灣五大樂團五月天、四分衛、脫拉庫、董事長、乱彈阿翔,遵守「男人間約定」,25日再度聚首舉辦《第三屆超犀利趴 團團團團團演唱會》。儘管都已經邁入中年,一群人還是玩得瘋!五月天怪獸和四分衛阿山HIGH到獻出「男男吻」;五月天阿信則因為在《山地醉拳》時喝太多養樂多,第一次在台上出現便意。

▲五月天等台灣五大樂團,齊聚小巨蛋開唱。(圖/相信音樂)

2000年五月天、四分衛、脫拉庫、董事長、乱彈阿翔一起在中正紀念堂舉辦《世紀Band搖滾》演唱會,從此相約每5年再一起唱一次,成為了「男人之間的約定」,2005年五團在貢寮海洋音樂祭重聚。這次晚了點,2012年才履行約定。有趣的是,上一次「聚首」因為颱風改期2次,最後還是頂著大風大雨開唱;相隔7年,這次又遇上雙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樂團先前就放話「先唱先喝」,25日也打頭陣先上台。他們身披龍袍率領四名八家將震撼登場,經典《袂見笑》、《你不瞭解》,台式搖滾瞬間炒熱現場氣氛,主唱阿吉一開場就高呼:「樂團的時代又來臨了!現在正要開始!」唱到《愛我你會死》時,金曲歌王乱彈阿翔也衝上台和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一同合唱。

▲董事長樂團帶八家將上台,吉他手大鈞脫上衣。(圖/記者徐文彬攝、相信音樂)

▲乱彈阿翔與董事長阿吉。(圖/相信音樂)

接著由主唱阿山有「少女殺手」、「樂團界瀧澤秀明」的四分衛上場。歷經暫時解散,原班人馬又於今年再度重組復出。而阿山儘管已經是爸爸了,唱起《項鍊》時依舊爆發力十足,讓人想把「體溫」都給他。唱到《吸血鬼》時阿山摟著一起在台上的五月天怪獸,最後又送上一個頸肩之吻,讓人想起怪獸在七夕時在臉書放上親吻阿山臉頰的照片,尖叫聲四起。

▲四分衛阿山在五月天怪獸脖子上留下一吻。(圖/相信音樂)

▲怪獸曾在七夕時,在臉書放上親吻阿山臉頰的照片。(圖/怪獸臉書)

而脫拉庫樂團因主唱轉換事業跑道,也是五團中目前唯一解散的「限定組合」。笑稱10年沒練團,帶動氣氛功力還是一流!《你的電話》、《飛向陽光飛向你》等,每一首歌都是前奏一下,台下就搶著唱下一句。五月天瑪莎更在《妹妹》時上去彈貝斯,原來他曾經當過一年的脫拉庫貝斯手。

>>>>更多演唱會精采圖文內容,請按下一頁

甫於今年拿下金曲奬國語最佳男演唱人的乱彈阿翔演唱《不一樣的朋友》、《良心》,以及電影金曲《翻滾吧》等。原本媒體拱說,唱到《完美落地》時,請五月天阿信上去表演「翻滾吧!阿信」,卻讓阿信求饒,還開玩笑說:「好歹我也是公視董事耶!」

▲乱彈阿翔。(圖/相信音樂)

五月天壓軸出場,剛現身就引起台下一陣尖叫!除了炒熱氣氛的《戀愛ing》、《離開地球表面》等High歌外,現在幾乎成為「隱藏版」歌曲的《雨眠》、《羅密歐與茱麗葉》更是令粉絲驚喜。他們也偷梗脫拉庫,學外國樂團對台下亂吼,讓粉絲笑哈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壓軸出場,左起為阿信、怪獸。(圖/相信音樂)

五月天師弟宇宙人特別亮相,這也是他們退伍後首次出現在大型舞台上。宇宙人演唱了新歌《軍歌》,主唱小玉還大膽的虧五月天說:「我不知道你們裡面有幾個人當過兵?」吉他手阿奎也說:「我從國中就看著這些樂團,我媽媽還說『絕對不可以和他們一樣』,沒想到現在我也走進這死路一條啦!」犀利話語也讓五月天招架不住,阿信笑說:「終於體會到一句話,請神容易送神難。」

▲▼五月天壓軸出場,上為石頭、下為瑪莎。(圖/相信音樂)

最讓人驚喜的,莫過於請到東方快車主唱姚可傑,6個主唱在台上演唱東方快車的華語搖滾經典《永遠不回頭》。阿信說:「以前不懂時會問,東方快車為什麼不跳舞?還來才知道他們是樂團,不跳舞的。之後也才慢慢了解做音樂,踏上這條不歸路。」之後的五團大亂鬥一連演唱了《我愛夏天》、《軋車》等,更讓台下觀眾看到「有史以來最長的solo」。五月天阿信說:「各位同學,颱風不可怕、地震不可怕,7個吉他手要solo才可怕。」

▲五團睽違7年再聚首。(圖/相信音樂)

而五團演唱到《山地醉拳》時,更祭出了董事長的招牌「軋酒」橋段。但這次分成文青組和台客組,喝的分別是養樂多和啤酒。阿信原本屬於養樂多的文青組,平常不沾酒的他竟然一度「跳槽」,拿起啤酒缸準備喝下,最後被台客組的怪獸一把推開。更糗的是,似乎因為養樂多喝太多,讓他本來講話講到一半,突然打住,之後尷尬的摸著肚子說:「乳酸菌很活躍啊!」

▲左為四分衛阿山、右為董事長阿吉。(圖/相信音樂)

一群「中年大叔」玩得瘋,阿信笑問乱彈阿翔說:「我們不就是不想上綜藝節目,才來玩樂團的嗎?」乱彈阿翔回:「不一樣啊,你們是家人。」之後螢幕上秀出了7年前五團聚首的照片,阿信感性的說:「青春是什麼?青春就是這些好朋友的臉。」

▲五團在開演前大合照。(記者徐文彬/攝)

《第三屆超犀利趴 團團團團團演唱會》從下午5點一路唱到晚上11點,狂嗨了6小時。不但創下台灣史上首見最大雙旋轉搖滾舞台,更是台灣史上最多演出樂器,共計吉他20把、貝斯10把、鼓5套,製作成本為3200萬。最後吸引了20000名觀眾,包含明星商品共創下3500萬票房收入。除了26日還有一場,五團也相約2015年再見。

延伸閱讀:

直擊/「翻滾嗎?阿信」五月天阿信:好歹我是公視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