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耀勳刁悍球威 惟軟銀隊攻守欠佳首吞敗投

張昭雄 / 賽 評

今年球季第4場出賽,第2度先發投手的軟銀隊左投陽耀勳,投球威力十足,5.2局任內只被敲2支安打,惟因隊友攻守均告失常,首吞今年一軍敗投(1勝),陽耀勳演出受到肯定,球季結束前仍可望站穩先發席位,軟銀隊是以14向樂天隊俯首稱臣,他的弟弟火腿隊陽岱鋼連5場安打後今晚卻3打數摃龜,另有阪神隊投手鄭凱文中繼,歐力士許銘傑後援,均屬稱職。

25日日本職棒未受颱風外圍影響仍然進行6場逐鹿,有旅日4名驍將相繼出賽,但巧合4支母隊均告飲恨敗北,尤其火腿隊12敗給樂天隊,然因西武隊打垮歐力士,洋聯榜首再度易位,西武隊再拿到王座,火腿隊又退屈第2名。

火腿隊於本月19日被西武隊奪走王座,隔一天的21日又將盟主奪回,之後,西武隊最近3連勝又將王座拿到手,本週賽事結束後下週二起兩隊在札榥巨蛋球場3連戰將是重大關鍵的競逐。在央聯方面,前天開始浮現魔術數字的巨人隊,今晚即使延長賽1分之微落敗給橫濱隊,但目前仍以「28」場魔術數字領先群雄。

旅日第7年球齡的陽耀勳,本月17日首場先發對樂天隊贏得無四死球完封勝投,技驚四座,今晚第2度先發面對羅德隊之役表現仍屬不錯,尤其速球都在145公里上下,卻有多種變化莫測的變化球路,惟在第三局兩次四壞球及羅德隊1支適時安打首失1分,第六局開始再度連續兩次四壞球,加上游擊手嚴重失誤再失1分,投到兩人出局投球數104球嫌多情況下下場休息,後援投手再失兩分,終場軟銀隊以14落敗,陽耀勳首度吞下敗投,同袍李杜軒連日來演出未致理想今晚再降二軍磨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是火腿隊不可或缺的主力驍將陽岱鋼,經過連5場比賽都有擊出安打後,今晚3打數無安打,284打擊率也略降到第11傑之席;阪神隊鄭凱文連續多場中繼表現都屬不錯,今晚仍以第一順位中繼投手掛帥,雖被第1名打者擊出安打丟掉先發投手留在壘上的跑者奔回本壘,但接著洋將山佛特給三振出局,投兩名打者終算未再使阪神隊失分,不過最後廣島隊仍以83擒取阪神隊;另有歐力士老將許銘傑在西武隊節節領先的第九局最後上來後援投一局,3名打者無安打奪三振1次之下功成身退,化解近日來一直表現不佳的厄運。

25日各場戰果為;央聯的養樂多勝中日,10;橫濱勝巨人,54;廣島勝阪神,83。洋聯的樂天勝火腿,21;羅德勝軟,41;西武勝歐力士,106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