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特殊眼鏡也不安全 直視日蝕奇景恐患日蝕網膜症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剛好錯過了..


▲ 觀賞日蝕奇景時,直視會造成眼球灼傷,就算戴了特殊眼鏡觀賞,仍可能會對眼球造成不良影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直視太陽會對眼睛造成損傷,就算戴了特殊眼鏡,仍有不良影響。今年5月21日的罕見天文奇景日環食造成全球觀賞「瘋」潮。日本眼科在5月之後病患急增約千人,還有80人眼睛有異常。

據眼科醫生統計報告,6月底的患者就有高達958人,其中有很多都是因為直視太陽造成傷害,有90%的人症狀可在1日內到數日間恢復。其中12%的人會持續有症狀,有的在視線處會看到黑色小點,甚至覺得視覺失真;8%的人眼睛產生異常。

看診的人從2歲到92歲不等,12歲以下就有7%,聖隷濱松醫院的眼科醫生尾花明表示,若是眼睛持續異常無法恢復,應該是得了日蝕網膜症,需要持續追蹤看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