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iPhone 5出貨穩定 富士康鄭州廠加薪3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iPhone 5將上市之際,全球代工巨頭富士康宣布,自8月1日起,鄭州廠區全面加薪,起薪調幅近30%,與深圳廠區持平。富士康鄭州科技園總經理林政輝表示,此舉有利於廠區間人力調撥及員工返鄉就業。而市場分析認為,富士康釋出大量福利是為了確保用工及出貨穩定。

《中新社》報導,23日晚上,富士康鄭州科技園中原開疆兩周年慶典上,林政輝宣布了加薪的消息。據稱,除一線基層員工外,管理層及其他級別的幹部薪水也全面上調。

林政輝認為,此舉有利於廠區間人力調撥及員工返鄉就業。不過,他同時表示,富士康「未來仍應著力自動化、精簡用人,提升效率及員工素質層次方面,挖掘生產效益,以沖消人力成本增長對集團經營之壓力」。

▼網傳iPhone 5組裝影片。(圖/翻拍影片)

據介紹,此次薪資調整要點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縮短員工試用期,由原來的6個月變成3個月,縮減一半時間;二是加薪250元(人民幣,下同),新入職員工起薪標準由之前的1550元每月,上調至1800元每月,試用期滿轉正後基本工資月薪2000元;三是設置旺季激勵獎金,如今年的8月、9月、10月、11月為旺季,每名員工每月可多發200元。

林政輝稱,按照上述演算法,轉正後的鄭州富士康員工每月收入(包括夜班津貼、加班費等)普遍可達到3410元,除去應繳納的五險一金等,則有2760元淨收入落袋。

根據大陸媒體日前公佈的2011年城鎮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鄭州為35541元。

目前,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已擁有超過15萬名員工,今年底,有望突破20萬人。其主要代工的產品是蘋果旗下手機iPhone。

林政輝表示,現在歐美國家經濟低迷,但未來6個月,富士康卻遇到了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挑戰,遇到了一個「快樂的問題」,即富士康擁有的頂尖客戶、頂尖品牌「有一個新的產品要上市」,他們掌握了大量訂單。

市場人士分析,iPhone 5極可能在9月份上市,而鄭州廠區是富士康生產iPhone出貨量最大的廠區,富士康在這個時候釋出大量福利,就是為了確保用工及出貨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