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圖書館防學生自殺 金色護欄遭批像監獄 

我們想讓你知道…陽光照下來一定很刺眼

▲圖書館四周都被圍上金色柵欄,學生抱怨像監獄。(圖/取自New York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柵欄看起來金碧輝煌,看起來像裝飾過的監獄,但其實監獄的「正體」是紐約大學的圖書館。為了防止學生再從圖書館跳樓自殺,紐約大學將圖書館內部全裝上金光閃閃的護欄,像極了監獄。

紐約大學圖書館被譽為當地「最壯觀建築之一」,但從2003年以來,陸續有學生在圖書館跳樓自殺,雖然校方曾安裝玻璃圍欄防範,但因為能輕鬆跨越,阻止跳樓的效果不彰,於是為了防止悲劇再度發生,決定從圖書館內部全裝上金色柵欄。

校方設製的柵欄並非固定長條狀,也不是冷冰冰的鐵色,而是具備設計感的金色不規則圍欄,設計者也表示這種設計不僅透氣,還不會阻擋陽光照射以及空氣流通。

但就算學校花了大錢、設計者費了心思,紐約大學的學生仍對這像「監獄」的感覺很反彈,這讓他們覺得置身籠子中,甚至像囚犯,十分受限;美國自殺學協會執行理事艾倫(Alan Berman)則大力支持,力讚學校把生命價值看得高於一切的作法。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