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扯文化報復 恐禁播韓國節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此事不僅攸關領土主權,甚至已經延燒到經濟、文化的交流,原對外表示仍會繼續保留兩國文化交流的日本首像野田佳彥,在24日的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後,表示將會對文化層面一起進行「報復」。

會中野田佳彥被抨擊獨島主權問題,因此他硬起態度,明確表示捍衛領土問題絕不屈服,還說李明博是「非法」登島,並要求韓國對日本天皇道歉;針對「報復」手段上,野田也暗示了將縮小貨幣互換規模,要在經濟上制裁韓國。

但曾說過暫時不會影響到兩國文化交流的日本內閣,這次卻改口,外務省副大臣山口壯表示,參與登陸獨島活動的韓國演員宋一國要踏上日本土地可能「不太容易」,暗示入境日本已經不可能。(圖: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返韓、生張獨島主權態度改為強硬。取自網路)

此舉儼然是在威脅韓星,若還要赴日發展,就不能對獨島問題進行表態,且日本電視台至今也上未播出宋一國的韓劇《朱蒙》,日本返韓情緒極手段已經開始觸及文化,這將為以後帶來比拒買韓國國債更深遠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