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爽坐牢 獨佔3室還有電腦可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濫殺77人的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24日被判21年刑期,但由於挪威刑罰制度相當人性化,布列維克可擁有他個人專屬的3間囚室,包括起居室及健身房,還能使用電腦,因而引發部分民眾不滿,表示不應該把那麼經費花在這個殺人魔身上。


▲布列維克濫殺77人,一審僅判21年有期徒刑。(圖/美聯社)

挪威史上最受矚目的殺人案24日宣判,去年濫殺77人的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一審宣判21年有期徒刑,未來他將在奧斯陸伊拉監獄服刑,由於他必須與其他罪犯隔離,為了補償他無法與其他受刑人互動,獄方給予他3間各2.4平大小的房間,也會增加人員及牧師探訪的次數。


▲布列維克可擁有他個人專屬的3間囚室,包括起居室及健身房(上圖),還能使用電腦。(圖/翻攝自BBC News)

據了解,專屬他的3間囚室包括一間起居室、一間健身房及一間工作室,裡頭備有一台不能上網的電腦,但能上離線版的維基百科,但目前還無法確定他是否能擁有電腦。

此外,獄方原本規劃,若布瑞維克被判精神異常,將砸300萬克朗(約1千5百多萬台幣),替他建設小型醫院及精神科病房,並配有17名醫護人員幫忙治療。伊拉監獄的發言人表示,他也是個人,有人權,而這也是北歐刑事體系對受刑人的人道禮遇。

雖然獄方認為這樣是基於「人道」,但有有部分挪威人認為背負了77條人命的布列維克,不值得讓政府投注如此多的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