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夫用糖果餵牛 應付玉米價格飆漲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為了改變肉質,是因為沒錢,不得不更換飼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旱使玉米減產、價格飆升,畜牧業者為了維持過去成本,開始尋找替代品。最近肯塔基州一間農場就用糖果餵養牛隻,農場主人沃森(Joseph Watson)無奈地說,「這樣只是為了讓牠們能夠生存下去。」

▼乾旱導致玉米減產,美國農夫必須用糖果餵牛。(圖/取自網路)

沃森在梅菲爾德(Mayfield)飼養了1400頭牛,主要以玉米為飼料,並混合補充蛋白質、抗生素及生長荷爾蒙等;由於玉米價格上漲,他只能從附近賣場收購打折的糖果,再添入營養素餵養牛隻。不過與玉米相比,這些糖果的脂肪含量高出許多。

這樣的改變必須歸咎天氣,美國有33個州被定為乾旱受災區,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等地的玉米都發育不良,而玉米為畜牧業最主要的飼料來源,一旦價格上漲,恐會牽動全球糧食價格。此外乾草同樣受乾旱影響而漲價,美國可能已有20萬馬匹遭到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